帳號 密碼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幼兒園 - 介紹

學校簡介 / 2013-04-26 / 點閱數: 3482

中興國小附設幼兒園簡介

  本校位於阿里山公路旁,海拔一千四百公尺,是一所典型的山區幼兒園,成立於民國八十三年八月,行政區域隸屬嘉義縣竹崎鄉,由於阿里山公路的開通,交通便捷,加以近年來區內開發成高山茶區,居民生活獲得改善,人口回流,學生數日趨增加。

  園舍及設備尚稱足備,雖只編製一名教師,時因差假而造成園務及教學活動實施之困擾,及虛增設編制一名教師以提升教學品質。

◎ 沿革

 1、民國83年奉准成立招生。首任園長:蔡金梱校長。

 2、民國84年李慶璜校長接任園長。

 3、民國87年簡進利校長接任園長。

 4、民國91年胡協豐校長接任園長。

 5、民國93年蔡明輝校長接任園長。

 6、民國95年楊敦熙校長接任園長。

 7、民國98年蔡志仁校長接任園長。

   8、民國104年葉佳榔校長接任園長。

    9、民國107年莊新國校長接任園長至今。

◎ 教育宗旨與目標

 本園之設立以彌補家庭教育之不足與滿足幼兒之需要,並促進幼兒健全發展為宗旨。

  教育活動之實施以健康教育、生活教育及倫理教育為主,並藉由親職教育、親子活動與家庭教育密切配合,以達成下列目標:

 1、維護兒童身心健康。

 2、養成兒童良好習慣。

 3、充實兒童生活經驗。

 4、增進兒童倫理觀念。

 5、培養兒童合群習性。

◎ 教學目標

1、提供安全豐富的環境與幼兒探索、嘗試。

2、以愛和鼓勵建立幼兒良好生活習慣。

3、提供尊重而適性之發展空間,養成幼兒獨立健全的人格。

4、以幼兒為本位,使其在遊戲中玩的快樂,學的更充實。

◎ 教學型態

1、主題活動:團體討論、學習分享、腦力開發、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2、學習區學習:設置娃娃家、積木區、美勞區、玩具區、語文區、塗鴉區,豐富的教材提供,滿足孩子操作的慾望。

3、分組活動:增進同儕間互動、學習分工合作的精神。

4、個別操作:學習區活動。

◎ 現有幼兒人數:小班2人、中班2人、大班4人、共計8人。

◎ 設備:

1、園舍:教室一間、寢室一間、遊戲區。

2、遊戲器材

3、視聽教具

4、幼兒專屬圖書

◎ 本園特色

1、環境優美、空氣新鮮:位處石棹,群山環繞、蟲鳴鳥叫,自然資源豐富。

2、教學資源豐富:借助國小教學資源,園務推展益加順利。

3、教學活動彈性化、生動活潑:因應個別差異,進行課程調整。

4、重視親子活動:辦理相關活動,提供親子互動機會,如:園遊會、親子旅遊、懇親會。

5、發展社區文化特色:組織舞龍舞獅隊、陶藝捏塑課、茶道研習、成人教育研習等等。

6、加強親師溝通:藉由電訪、面洽、家訪,與家長保持密切聯繫。

7、教師進修:鼓勵教師進修,充實專業知能,運用於教學、班級經營上。

◎ 未來展望

1、建立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,利用環境為題材,刺激幼兒,培養出幼兒創造的活力,探索大自然的奧秘,並與大自然融成一體。

2、打破教師只是在傳授既有知識的領域,而是透過與幼兒『對談、溝通』方式,主導與幼兒共同建構知識,讓幼兒看到自己的價值。

3、透過遊戲經驗,引導幼兒學習自律、自立、人際溝通、分享之能力,以達到正確之人格發展。

4、利用學校、家庭、幼兒的原有互動關係,去察覺問題,做為我們教育工作的動力與方針,永遠與幼兒的成長過程中相扶持。

:::

FB粉絲專頁


嘉義縣中興國民小學 地址:604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10-1號
No.10-1, Shizhuo, Zhuqi Township, Chiayi County 604, Taiwan (R.O.C.)
電話:(05)2561-021 傳真:(05)2562-230
公務信箱:cses@mail.cyc.edu.tw